魔王大人你按照剧本来好吗!

_(:зゝ∠)_我终于把520贺文肝出来了……

 @消しゴム. 我方520快乐!!给您笔芯~~ 

——————————————————————————————

    二宫和也是被鸟叫声唤醒的。他现在住在深林里的城堡里,房间可大了,八十英寸大彩电,打游戏特别爽。每天清晨的阳光会照进窗子里,树林里的鸟鸣声会唤他起床。

    而他每天早上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气呼呼地盯着那个跟他睡在一张床上的人的脸,然后喊他起床。

    “大野智你又撬我门锁!!!”

    一般情况是被喊的那个人不仅不会睁眼,还会含含糊糊念着他的名字,手还往他身上搂。

    “你给我适可而止!!”

    终于清醒一点的大野智先是把屁股撅起来,然后再用手肘把自己支起来,最后抱着枕头乖巧地跪坐在床上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二宫和也看着他鼓着面包脸揉眼睛,再看看他身上跟自己情侣款的柴犬睡衣,一脸恨铁不成钢,“你看看你,能不能有点魔王的样子!”

    “小和今天也要去约会吗?”

    “什么约会!我那是教你做魔!”

    

    讲道理,二宫和也再怎么不济,再怎么被称为可怜村村长,他也在平静的村子里生活了二十多年,是个正经的勇者。他们村子附近住着一个兴风作浪的魔王,按照剧本,某天这个魔王会抢走这个国家的公主,而国王会发布悬赏,如果有哪位勇者可以打败魔王救出公主,他就会把公主嫁给他。没错,他二宫和也,命中注定就是这个勇者,所以他一直在等魔王抓公主的那一天。然而,为什么某一天他刚出门伸了个懒腰就被一阵黑云抓到这里来了?!

    抓他的黑云到了城堡就变成了一个黑乎乎的人,把他放下就蹲在旁边看得一脸痴汉。

    “你谁?”

    “我叫大野智。”那人说话黏糊糊的。

    “……我怎么记得附近那个魔王也叫这个名字?”

    大野智超开心凑到他眼前指着自己,“我就是我就是!小和你知道我啊?”

    二宫和也当时的心情,无法言喻。

    我当然知道你啊!!!你不是应该抢公主吗?!抢我干嘛?!

    被抢到魔王城堡之后,二宫和也也没受到什么虐待,每天被人好吃好喝地供着,魔王大人还一直粘着他。仔细询问之下,发现这个人一点魔王该干的事都没干啊!

    “杀人放火?”

    “没有。”

    “偷鸡摸狗?”

    “没有。”

    “强抢民女?”

    “没有。”

    “那你干嘛抢我?!”

    “因为我喜欢你呀!”

    “……”

    “再说她们都没有你好看啊。对了小和,偷鸡摸狗好像不是魔王应该干的事吧?”

    “你闭、闭嘴。”二宫和也还没从突如其来的表白里缓过来,脸红的跟魔王每天送他的玫瑰花一样。

    于是二宫和也开始了魔王扶植计划。

    让大野智穿一身黑西装,戴墨镜,做发型,把鬓角都剃了,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把恶魔角露出来!这一身弄完,魔王气质没出来多少,倒是被帅到的二宫和也脸更红了。

    “你平时每天都干嘛?”

    “钓鱼。”

    “……以后不许去了!起码给我涂好防晒霜再去!”怪不得这么黑!

    捂了好几个月大野智才白回来,然后二宫和也就带他出去做点魔王该干的事。

    “人家魔王坐骑都是飞龙,你从哪弄来这么大一条飞鱼?”

    为了显得更有气势,二宫和也让大野智弄出大坨大坨的黑云,然后两个人坐上飞鱼到处巡视。

    “看见那个打老婆的没有?把他变成驴。”

    “还有那个人,哎呀,就那个偷东西的,看到没有?把他定在那,对,定在那就行。”

    几个星期下来,大野智的名气大涨,不是魔王该有的臭名昭著,反而是个人都夸他好。

    二宫和也好愁,魔王好难当哦。

    其实他也不知道魔王应该干什么事,毕竟他拿的是勇者的剧本,不过起码他知道一件事,魔王应该抢公主。

    “为什么我要抢公主?”

    “因为你是魔王,你的剧本就是抢公主!”

    “我又不喜欢她。”

    “……请你按照剧本来好吗!再说喜欢谁都不应该用抢的!”这个人怎么一言不合就表白的!

    “那剧本有写我抢完公主之后应该干什么吗?”

    “按照剧本,你抢完公主就等着我来打败你,然后我带着公主回王宫,国王会把公主嫁给我。”

    “……那我呢?”

    “你……”二宫和也仔细想了想,剧本里确实没提被打败的魔王最后怎么样了,“你大概就是……换个地方当魔王?”

    然而大野智眉头已经皱起来了,墨镜摘下来随手插进胸前的口袋,说起话也有点生气了,“那你为什么要娶公主?”

    二宫和也脸又红了,不行这一身行头又帅又大佬,他有点怂。

    “又不是我想娶公主……”

    “那你还说?”

    “可是人家剧本就这么写的……”

    “你干嘛非咬着剧本不放?”

    “就……”二宫和也撇撇嘴,“大概是因为剧本里我是个英雄吧,谁都感谢我、喜欢我的那种。”

    大野智听完没再说话,揉揉他的脑袋就出了门,晚饭的时候都没回来。

    魔王不在,城堡里也没有什么小喽啰,只有二宫和也一个,显得特别空旷。按理说这种情况他是可以逃跑的,他说服自己是舍不得那台大电视和高级游戏手柄,才不是担心那个黑魔王要干什么,更不会承认自己被他抛下还很难过。

    等到夜里,大野智都没回来,二宫和也已经不知道通关多少盘游戏了,委屈巴巴地抱着小被子躺下,在心里发誓明天那个人要是再不回来就自己回村子!

    后半夜他听见有动静,睡眼惺忪地点上大厅的蜡烛,就看见大野智正坐那吃饭,然后一个穿着华丽长裙的姑娘正用手里金灿灿的王冠当套圈扔着玩。

    “嗨,我是公主。”

    “?????????”

  

    莫名其妙的,公主就在城堡里住了下来,这姑娘精力是真的好,没几天就把城堡上上下下都收拾了一遍。二宫和也也算是棋逢对手,毕竟公主可是王国里最大手笔的金币玩家,那一身顶级装备看得他心里痒痒的。

    “你是被大野智抓来的?”

    “对呀。”公主说着又砍掉他一格血。

    “我看你明明是自愿跟来的……”

    “那也没错,又不是每天都有机会被大帅哥抓走,你是没看到当时大野君的风姿,现在我估计我们那都有他粉丝后援会了。”

    “哦。”二宫和也黑着脸把公主K.O.了。

    “嗨呀你吃什么醋,我可是助攻你知不知道?”公主大大咧咧用五十金币买了满血复活机会。

    “助谁的攻?”

    “你和魔王啊。我跟你讲魔王x勇者可逆不可拆,多少年兴盛不衰的cp,我发小就等着你出现她好画本子呢。”

    “哈?我跟他又不是一对!!”二宫和也脸一红手一抖又给公主送了一格血。

    公主瞟了眼躲在一边一脸想加入又没法加入的大野智,“你不喜欢他?那你干嘛赖在这不走?”

    “我……”

    “你要是不喜欢他,就赶紧进行下面的剧情,这样他也不会缠着你了,你也自由了。”

    “……”

    “说真的啊,你不喜欢人家就别耽误人家,赶紧打败魔王,这样你我也能早点回家。”公主手下一点不留情,大招连放实现了反杀。

    其实二宫和也觉得,似乎公主来了之后大野智有点躲着他。平时不黏他了,晚上也不会再撬锁进他的房间,早上醒来没看到那个人的脸让他一天都空落落的,有时候一天都找不到人。按理说公主都被抓来了,接下来就应该是他打倒魔王了,可就他那小体格别说精瘦的大野智了,他跟公主掰手腕都赢不了,他根本就没法提出什么单挑之类的话嘛,不过二宫和也还是觉得他应该跟大野智谈谈。

    这天他好不容易逮到了大野智,“大野君,那个……”

    话还没说完大野智转身就跑。

    “你跑什么啊?”二宫和也下意识拔腿就追,心里还有点委屈,自己又不是什么洪水猛兽,值得他这么躲?

    “我有正事跟你说!”

    大野智捂住了耳朵,不过也因此放慢了脚步,让二宫和也抓到了。

    “你……你跑个屁……累死……我了……”大野智还想逃,二宫和也死死拽着他手腕怎么也不让他走,“都说了有正事,别闹。”

    二宫说着下意识拍了他一下,结果大野智直接往地上一躺,“我被打败啦!”

    哈喽?????碰瓷也不带这么玩的呀?????

    二宫和也还在懵逼,后面有人拉他,回头一看是公主。

    “你刚刚打败了魔王。”

    “??????????”

    “马上我父王派来接我的人就到了,你得跟我走。”

    “可是……”二宫回头一看,刚才还躺在地上的大野智现在已经不见了。他又想起大野智问过他的问题:被勇者打败的魔王会怎么样?

    “听到浩浩荡荡的马蹄声没?那就是来接我们的人了。”公主把王冠往头上随便一戴,“你现在是打败魔王的勇者,是救出公主的英雄,我们要回王宫。一切都会按照剧本走。”

    二宫和也还没来得及争辩,就被公主连拖带拉拽到了城堡大门口,而不管他怎么喊大野智的名字,也没得到任何回应。

    一大队人马由远及近,带头的是个骑白马的骑士。他甩下队伍,飞驰而至,飞身下马,来到公主面前。

    “殿……”

    “快说想我没有!”

    骑士话还没说完就被公主一个飞扑打断,而他似乎很熟悉这个桥段,先是检查了一下她没有一点受委屈的迹象又帮她把王冠扶正,才把他家公主从自己脖子上摘了下来。

    “殿下平安就好。”接着他转向二宫和也,“非常感谢勇者大人打败了魔王救出公主殿下,请您随我入宫,国王陛下想要亲自向您表达他的感谢。”

    接着二宫和也就被两个侍从架上了马车,几乎是被绑到了王宫。

    “啊,勇敢的年轻人,”国王拉着公主的手,拿花手帕擦着眼泪,“你救出了我的心肝宝贝,为了感谢你,我决定把公主嫁给你!”

    “不,您三思……”

    “来人!快把这个好消息昭告天下!”

    “其实我……”

    “快去告诉王后,公主的婚礼就定在一周后!”

    “我靠你们不听人说话的啊!”二宫小尖嗓快喊破了,可没一个人停下来听他说话,整个王宫闹哄哄的,到处都是满脸喜庆的人。

    公主偷偷从王座溜下来,“别挣扎了,这都是剧本上写的。”

    “可是大野智……”

    “他的是魔王剧本,”公主眼里不知到底是残酷还是怜悯,“魔王的命运,在被勇者打败的那一刻就结束了。”她说完就被侍女拉走去见王后了。

    二宫和也站在热闹的王宫大厅,这里的每个人都在歌颂他的事迹,可他的事迹都与他无关;每个人都在庆贺他的婚事,可他的婚事却不是他想要的。他在热闹的中心,却像吞了许多冰块,一直凉到了心底。

    魔王的命运,在被勇者打败的那一刻就结束了。


    在婚礼到来前的一周,二宫和也找了各种办法逃跑,可每一次都失败了。有次他撞到把他和公主带回来的骑士。

    “勇者大人,您要去哪?”

    “离开这该死的鬼地方!”去他妈的剧本,他要去找大野智!

    “您不能走,您是公主未来的丈夫。”高大威猛的骑士尽忠尽责地把他夹在胳肢窝底下带了回来。

    “你不是喜欢公主吗?你就眼睁睁看着她嫁给我?”

    骑士怔了一下,“……我不敢觊觎公主殿下,只是仰慕……从没指望能得到殿下的青睐……这次我没能从魔王手中救回公主,我是配不上她的。希望您能好好待她。”说完对他行了个礼转身就走。

    二宫和也头疼地揉揉自己的太阳穴,公主喜欢上这么个死板的人也是不容易。逃跑失败,心烦,他就在王宫里瞎溜达,走到花园里,看到公主坐在花园中心的小亭子里,袅袅婷婷地正在编花环。

    公主抬头看见了他,一改平时女汉子的作风,娇媚一笑,“勇者大人,您怎么到花园来了?外面风大您还是回房间吧。”

    “……你吃错药了?”

    “勇者大人,您怎么到花园来了?外面风大您还是回房间吧。”

    “说好的助攻呢,装什么NPC!”

    公主把手里的花环一扔,换回了正常语气,“哎呀,助攻现在烦着呢,你以为助攻好当啊?”

    “你快想个办法啊,再这样下去你跟我就要结婚了!”

    “你以为我不绝望啊?我能怎么办?这不都是你想要的吗?”

    “我什么时候说过想要这些了?”

    “你说你想要当英雄,想要所有人都感谢你、喜欢你。”公主突然严肃起来,“现在没实现吗?你以为这一切不需要代价的吗?大野智帮你实现了你的愿望,而代价是他无法再出现在你的生命里,他犹豫了吗?现在谁都喜欢你了,可最喜欢你的是谁你心里不清楚吗?”

    二宫和也咬了咬嘴唇无法反驳。那个人的心意他是知道的,可惜他的心意可能再也没有机会告诉那个人了。

    “唉,你也别太难过。”公主不知从哪拎出来一只黑猫,“来来来,这是我朋友寄养在我这的,你要是实在伤心,撸撸猫多少能缓解一点。”

    二宫刚想说自己其实是狗派,看那黑猫有点眼熟,好像他小时候从捕熊夹子里救出的那一只,一样黑的发亮的漂亮皮毛,一样亮晶晶的蓝色眼睛。

    婚礼那天终于到了,二宫穿着礼服在自己房间里抱着猫唉声叹气。

    “你说这个勇者剧本怎么这么难啊……”他抱着猫仰躺下来,那猫乖巧地坐在他胸口,“也不知道那个人怎么样了……有没有好好吃饭啊,不要一钓鱼就没完没了的……”

    黑猫伸出肉呼呼的爪子按在他脸上。

    “为什么按照剧本走就不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呢……大野智……到底知不知道我喜欢他呀?真是的……迟钝死了……要是知道的话就快来抢婚啊?!能不能干点魔王该干的事!”

    黑猫突然俯下身子在他唇上亲了一下,然后黑雾腾起,黑猫变成了大野智。

    ??????????????

    “你套路我?!”不知不觉表了白的二宫和也脸红的快烧起来了,偏偏被大野智抓着手腕压在床上吻的彻底。

    “我没有啊,我是中了女巫的魔法,必须要有人真心爱上我才能解除。”

    “骗谁呢?!拿错剧本了吧你!”

    “我还以为小和不喜欢我呢……”大野智抱着二宫和也蹭啊蹭。

    “你傻不傻……我要不喜欢你会让你跟我穿情侣睡衣吗……”二宫红着脸小声嘟囔,“好了快带我逃婚,再晚一点公主要杀了我了。”

    他们牵着手出门,迎面撞上了骑士。

    “勇者大人,您——”

    “我要逃婚了!你!”二宫把礼服外套甩给骑士,“替我娶公主!”

    “什么?!”

    还没等骑士反应过来,大野智召唤出黑云就把二宫和也掳走了。

    骑士在一片“国王大人不好了勇者大人被魔王抓走啦”的喊声中愣在原地,直到有人扯了扯他衣角,他转身,穿着婚纱的公主垫着脚把花环戴在他头上。

    “骑士先生,我喜欢你,你愿意带我逃婚吗~”

    

    从此以后,魔王和勇者、骑士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到永远。

   

                                                          全剧终

———————————————————————————————

我不会告诉你们我全程是听着达拉崩吧写完的……

评论(8)
热度(1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聪明虫

愿你我一世自由

©聪明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