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 Goldfish【12】

【12】春日里的小甜饼

    春天总是来得很快,四月里随处可见的日本樱忙着绽放出粉红色的花朵。

    大野智也很忙,他的画展开办在即,这几天都住在画室,二宫又怕打扰他,所以过了快一个星期两人才好不容易见个面。既然机会难得,他们就自然没有浪费。

    “等等,”二宫眼疾手快撑起大野智的肩膀,“别咬,都说了我明天要上班。”

    大野智不高兴,“你们人鱼就不能穿点什么?”

    “你钓起来的金枪鱼是穿着比基尼还是围着兜裆布?”

    说不过自家恋人的画家先生报复性地在他腰上捏了一把。

    “别想那么多,我这是工作。”

    “我知道是工作啊,”大野智吻上他的脊背,低声说,“可我就是不爽,和也你说怎么办?”

    怎么办自然不用他说。街道上的东京樱花开得再怎么花枝招展,也比不上房间里这一室春光。

    次日,二宫是被大野智吻醒的,后者因为画展的准备工作所以少见地比二宫起得早。

    “和也,起床了。”

    “唔……”二宫揉揉眼睛,拍拍横在腰间的手,把自己从梦中世界拖回来,“今天也要去画廊?”

    “嗯,马上就开展了。”大野智凑过去讨一个早安吻。

    著名艺术家大野先生这次的画展的主题是海与爱人,据说这次展出的许多画作灵感都来自于大野先生的恋人。当然那尊人鱼雕像后来也好好地完成了并且要摆在展厅最中间。

    “那你出门小心哦。”

    “和也……”大野智欲言又止。

    “嗯?”

    “不,没事。”他笑得有点小得意又有点不好意思,“我出门了。”

    而二宫直到自己也来到工作地点之后还没想明白大野智那个笑是什么意思。他检查了一下表演用的曲目,然后开始做准备工作。说是准备工作,其实也就是先脱了衣服戴上面具坐在水池边,然后在脑子过一遍舞步和要对水族箱里的鱼类下的指令。他脱下T恤照了照镜子。白皙的皮肤上什么都没有,干干净净的,一点也看不出昨晚还曾染上情欲的红。

    他能理解大野智为什么生气,不如说他很高兴他会生气。要是意识到自己恋人每天是一丝不挂的在一群人面前跳舞还无动于衷的话,那事情就复杂了。可惜他这副身材并不只俘获恋人,它还是他生存的重要道具。不过他自己倒是不觉得有什么别扭,因为表演的时候观众只是把他当做一条鱼看。他们人鱼自己也没什么尴尬的感觉,而且身为男性人鱼他也没有需要遮掩的地方,反正下半身是鱼尾。

    不过现在嘛……

    二宫皱起眉,想了一下什么样的服装比较适合他。然后直到工作人员来敲门,他才戴上面具,从特殊通道游到表演的水族箱。

    开始表演之后他突然觉得今天的观众有点热情过头了,尤其是他背对他们的时候。还有小姑娘拉着朋友凑近看,然后冲他指了一下,接着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发出惊呼。而当他以背对的姿势结束今天的舞蹈的时候,异常热烈的欢呼把他吓了一跳。

    什么情况?

    二宫绕场游一周表示致谢的时候注意了一下,以往都是观众靠后比较多,今天全涌到了玻璃前,而且全是女性观众?他一脸疑惑回到自己休息室,冲澡然后换好衣服,遇到工作人员打招呼的时候对方莫名其妙地脸红然后带着微妙的表情回应。

    “nino呦!”直到太一前辈一把拍上他后背,他也没搞懂到底发生了什么,“我记得你好像有男朋友了?”

    “有啊。”二宫虽然没有昭告天下,但水族馆最受欢迎的金色人鱼有恋人的消息还是不胫而走,不少人都知道。

    “那你们……咳,昨天晚上见面了?”太一摸摸鼻子一脸的不自在。

    “……见了。”二宫好像明白了什么。

    “回去照一下镜子吧,背上……总之你之后的表演把这个穿上吧。”他递给二宫一件普通人类在水下表演穿的表演服。

    “好的,我知道了,谢谢前辈。”二宫微笑着接过衣服,然后第一时间回到休息室,脱下上衣扭头看自己的背,果然发现两处明显的吻痕。

    很好。

    于是,当天晚上大野智就被踹下了床,连钓鱼竿都被锁了,二宫还直接回了自己家。

    不过后来水族馆的金色人鱼表演的时候都会穿特制的表演服了。

    之后大野智去水族馆找他
赔罪,去的次数太多,也有人注意到了他。最可气的是有一次是刚结束商谈,一身黑西装把人衬得更帅气,惹的不管是游客还是工作人员都在谈论他,有人认出他就是那个画家大野智,更是把看表演的注意力一半都放在了他身上。

    再后来他再去看表演的时候,那条金色人鱼全程故意背对他的方向,整缸水都泛着醋味。

    两周后画展开始,意料之中受到大好评,有人把人鱼雕像和金色人鱼连在一起,两人还一起上了八卦周刊的头条。而事件最后也是以大野智道歉并且保证不再恶作剧,还答应以后绝对以最邋遢的形象出现在水族馆而告终。

    不过某人得了大赦之后跑去海上钓了一天鱼然后再一次被踹下床什么的都是后话了。

TBC

评论(2)
热度(39)

聪明虫

愿你我一世自由

©聪明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