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甜不甜?

微量sk

aiba酱大量内心os

————————————————————————————————

相叶雅纪端着托盘在咖啡厅里穿梭,为新进门的客人送上一杯热可可,面上带着盈盈微笑,内心痛哭流涕。

可恶好饿啊啊啊……好想吃甜的……

那个要结账的女孩子前几天刚过了生日啊,还收到了喜欢的男孩子送的礼物……闻起来好香啊,像上面撒满了蔓越莓干的慕斯……但是这么开心的记忆忘掉多可惜啊……啊,原来之前面试没过啊,哇哭得这么伤心……不过现在也找到新工作了,那这段忘记也没关系了吧,好吧那就吃这段。

他在收杯子的时候,轻轻碰了下女孩子的手臂。

啊呜……太咸了吧!

相叶雅纪赶紧控制表情,偷偷从兜里掏了颗糖把味道冲下去。

隔壁桌的大叔原来很久之前就离婚了,不过前阵子跟儿子取得联系了呢,可喜可贺……父子团聚也好甜啊,但是哭的时候又有心酸的感觉,就是那种纯度高的甜中带苦的巧克力啊……那天对他好重要,那那那、那吃以前父子吵架的片段总可以了吧!

借着续杯的机会,悄悄触了触大叔的肩膀。

啊呜……不是吧,居然这么酸的吗!!

看了一圈店内人的记忆,也快到了下班时间,他硬塞了个半饱,虽然感觉喉咙里又酸又苦又辣,大概今天又会消化不良。

作为一个以人的记忆为食的妖怪,相叶雅纪总是被说心太软、太温柔了。人的记忆有不同味道,太普通的事情成为不了记忆,能被记住的事情尝起来有苦有咸,开心的总是格外甜,越是开心、重要的记忆就越好吃。但他每次都不忍心吃掉别人开心的记忆,为了填饱肚子就捡一些咸的苦的酸的吃,偏偏自己又特别喜欢吃甜的,所以总是饿肚子,每次还必须点些人类的甜品才能冲掉嘴里不开心的味道,当然人类的食物对于他来说也只是能尝味道的程度,并不能果腹。

算了算了,再晃晃看能不能吃到甜的吧……不行回家路上买个草莓大福吃好了……

相叶雅纪欲哭无泪,下班没有直接回家,而是随便选了个方向,闲逛进一所大学里。大概是大一新生入学没多久,各种招新活动遍布校园,人来人往,吵吵嚷嚷的,也是挺热闹。

相叶雅纪逛着逛着又跃跃欲试起来。

年轻人烦恼普遍单纯啊,吃起来又不会特别难吃,如果能吃到甜的就更好了!

正溜达着,突然被人拽住了,回头一看是一个大眼睛的好看男孩子,大概是把他当成了大一新生。

“同学!你有没有兴趣加入甜品部啊!”

“甜品部?”相叶重复了一遍,下意识看了眼他记忆。

哇哇哇,这个人好甜呐!天哪他怎么吃顿饭都这么开心,每顿饭都能感觉到幸福,简直一生悬命在吃饭!所以就算吃掉一点记忆也没有罪恶感了诶!正好跟他有肢体接触,要吃哪一段呢……啊呜~草莓大福!嘤嘤嘤是草莓大福啊!

终于如愿吃到了甜食的相叶雅纪差点泪流满面,连忙狂点头:“有的有的!请一定让我入部!!”

那男孩子眼睛刷地亮了,回头就喊:“部长!有人愿意入部啦!”

那边走过来又走过来一个肤色略黑的男孩子,“哦哦哦,很厉害呢,翔君!”

“这是我们的部长,三年级的大野智学长。”

相叶也顺便看了眼部长。

部长的记忆也好甜啊……等等部长他,不会是味觉失灵吧?怎么吃啥都觉得好吃??不不不鲱鱼罐头很可怕了部长你不要这样再抢救一下自己啊!!

“我是二年级的樱井翔,”大眼睛的男孩子笑着看他,“请多指教了,这位……”

“相叶雅纪,请多指教。”

·

虽然伪造大学生的身份对于妖怪来说也相当麻烦,不过相叶雅纪还是相当乐在其中。

虽然算上他只有三个人,但是甜品部真是太好了,简直是天国~!!不仅能吃到人类的甜品,还能真正吃到饱!名副其实的甜品部!小翔万岁!部长万岁!!

“诶,这位同学,”出了教室正要往社团活动室走的相叶却被老师叫住了,“你是这个班的吗,怎么以前都没印象啊?”

相叶雅纪看着老师眨巴眨巴眼睛,老师突然一拍脑门,“啊对了,想起来了相叶同学是吧?你看我这记性……”

相叶雅纪笑着回了几句,哼着小曲往甜品部走。

他既然能看到别人的记忆,也能稍微篡改一下,不过不能大改,只是能让人“突然想起好像有这么回事”的程度而已,所以什么入学记录啊之类的都需要伪造,求了朋友半天才成功混进这所大学的。

一进门只有大野部长在,说是翔君有点别的事情晚点就来,而桌上已经摆好了今天要吃的抹茶瑞士卷。

部长平时话就少,还是小翔跟自己说话比较多,再加上三年级课业也忙,有时候都不能参加社团活动。所以相叶对于部长除了知道喜爱甜品和钓鱼之外,真不怎么了解,一时好奇,就往部长的方向看去。

等等……部长最甜的记忆都是关于另一个男孩子?!哇,这剧情比今年月九好看多了诶!我天部长居然决定今天要跟那个男孩子表白了?!上啊部长,要打一记漂亮的直球啊!加油!我看好你!!

虽然擅自查看熟人的记忆有点失礼,但因为太香,像奶油戚风蛋糕,吃不到闻闻香味也是好的。相叶雅纪都有点想抱个爆米花一边吃一边看了,突然门被推开,一个人探进头来,下巴上有颗痣,拿着一叠纸。

男主角出现了!!部长的心上人!!

“喂小智子,你这边实验数据有点问题吧?”

相叶雅纪忽然猛地站起来,把大野和二宫都吓了一跳。他迎着两个人惊讶的目光,中气十足地说:“部长!我要去厕所!你们聊吧!”然后给了大野智一个鼓励的眼神。

部长,我只能帮你到这了,相信你一定能成功!

二宫和也扭头看着相叶雅纪走了跟厕所相反的方向,回过头来看到同样一脸茫然的大野智。

“我说你们就招不上脑子好使的人了?”

·

这边相叶雅纪正好遇到正要往活动室赶的樱井翔,赶快把人拦了下来。

“小翔,现在正是部长的关键时刻,我们还是不要去打扰比较好哦!”

樱井翔一脸莫名其妙,然后突然想起了什么,恍然大悟:“一定是nino来了,太好了终于不止我一个电灯泡了。诶,相叶君你居然知道他们的事?”

“呃啊……就是从他们的互动模式看出来的啦,我这方面眼光很准的!啊哈哈……”相叶干笑着糊弄过去。

好险好险,差点就露陷了。

“这样啊,总之我们先找个借口溜了吧。啊对了,我知道一家店有卖超好吃的芝士蛋糕,今天不带部长,一起去吧?”

两人给大野智发了短信,就出了学校一路走一路聊,到了店里,樱井翔点了拿铁配芝士蛋糕,相叶雅纪也兴冲冲开始准备觅食。

真好,今天的小翔也是草莓味的~那我要开动了哦,先照例帮小翔吃掉一件烦心事吧……小翔昨天在日记里写了什么呢,诶好像有喜欢的人了,嗯嗯,单相思很辛苦的哦,要不要帮他吃掉一点单恋的苦闷感觉呢……不过,小翔甜的记忆是不是有太多是关于我了?这个比重感觉快跟部长那里的二宫君差不多了,说起来这样两个人来吃甜品,怎么感觉特别像约会呢?

“相叶君……相叶君!”

“嗯?”相叶雅纪回过神来,樱井翔半抱怨半玩笑地说他。

“别人说话的时候不要走神啊,真是的。”说完把他的那份蛋糕给他推过去,又顺手在他头上揉了揉,“既然不想听我说了,就快吃吧。”

相叶雅纪愣愣地看了他一会,才低头笑开,挖了一块蛋糕送入口中,“小翔……有喜欢的人吗?”

“咳咳咳……怎、怎么突然说到这上面来了?”樱井翔差点被一口拿铁呛死,却看他一脸已经知道的表情,便涨红了脸挠挠头,“我有表现得这么明显吗……”

“也没有,只不过我这方面眼光很准而已。”相叶雅纪笑着,伸手过去,用食指轻轻抹了他嘴角的奶油,“对不起啦,小翔,不过我是妖怪,喜欢上我是不可以的哦。”

啊呜。

嗯,单恋就是柠檬糖的味道嘛,甜里混酸啊。

樱井翔愣了几秒,然后反应过来,“诶?抱歉,我好像发了会呆,刚说到哪里了?”

“说到那个很烦人的前辈。真是,哪有人在自己说话的时候走神的?”

“抱歉抱歉,所以说前辈他啊……”

·

自从吃掉了樱井翔喜欢自己的事情,相叶雅纪也不敢太缠他了,拒绝了几乎一切两人独处的机会,最近连甜品部的活动都找借口翘掉了,于是又回到了每天吃不饱的状态。

他正在食堂对着盘子里的荞麦面发愁,那边看见大野智和二宫和也走了过来,打了招呼非常自然地坐在了他对面。

部长这应该算是成功了吧?整个人都泛着甜甜的气息,看上去又神清气爽,有点像那个什么来着,前几天刚吃过的……芒果橘子冰激凌卷!

相叶雅纪实在太想知道他们部长有没有表白成功,就悄悄瞥了过去,只瞄了一眼马上低头吃饭,耳朵都红透了。

卧槽卧槽卧槽对不起部长我不是故意的!!不愧是部长,都成功上垒了刺激刺激恭喜恭喜!!!

大野智那边跟二宫和也说话,没注意相叶的不自然,这会儿转过头来问他:“相叶君最近是不是很忙啊,感觉很久没参加社团活动了,我跟翔君都觉得寂寞了。”

二宫和也旁边笑了一声,“你们那个社团活动也就是聚众吃甜食而已吧?”

“最近打工的咖啡店人手不够,我都在加班,所以……”相叶雅纪撒了个谎,糊弄了过去。

以后还是不要看部长还有二宫君的记忆好了,非礼勿视,万一看到不太好的画面……

“是吗?我还以为你跟翔君吵架了呢。”

“为、为什么会这么以为?”

“因为你看起来在躲着樱井啊。”二宫和也叹了口气,“那家伙看起来超——伤心的。”

“……小翔很伤心吗?”

“对啊对啊,特别难过,那天跟我们出去喝酒还在哭诉被相叶君讨厌了呢,”二宫和也一指大野智,“不信你问他。”

大野智本来一脸疑惑,见二宫和也冲自己狂使眼色,相叶雅纪又求助地看过来,只好点头,“嗯。”

虽然也没有小和说的那么夸张……

相叶雅纪被打击到了,只是想着小翔别来喜欢他就好,没想到现在反而惹了他不开心。

因此他还是主动去找了樱井翔,顺便有点心虚地查了一下他的记忆。

“对不起啊小翔,这几天真的很忙,没有故意不理你的意思……”

“没关系的,不过相叶君没有特意躲我真是太好了。”

啊这就很开心了,刚刚一小段对话就甜得跟山竹布丁一样了,怎么看关于我的记忆还是很多啊……

“对了,小翔,”相叶突然点了点樱井翔肩膀,“你上次说的那个事情……”

啊呜,冰糖山楂味的,就是有点酸……算了算了,不躲了,多吃几次就好了。

后来相叶雅纪跟樱井翔也算是恢复了正常的接触,然后就觉得自己是不是应该去整个容比较好。

这个人怎么这样啊,不要在一棵树上吊死啊你,要喜欢上同一个人多少次才算啊!!

相叶雅纪委屈,我长成小翔理想型也不是我的错。

跟樱井翔和好之后他就几乎没有吃过别人的记忆了,不知道为什么越吃越酸,都吃不出甜味了。嘤嘤嘤想吃甜的啊……

“对了,相叶君,”这天樱井翔一边翻着包一边问他,“你有没有看到我的笔记本啊?”

相叶看了看他记忆,“你不是把它放在教室了吗?”

还很正经地放在桌面上,郑重其事的,我以为要给谁占座,结果居然自己转头就忘记了。

“哦对,我想起来了。”樱井翔看了他一眼,突然说,“相叶君,你是不是胖了?”

“什、什么?”

樱井翔亲昵地轻捏起他的脸颊,“刚遇见你的时候,就觉得太瘦了,这些天我欣慰地发现你脸上居然长肉了。”

你以为是谁害的啊!!总是吃能不长肉嘛!!!

相叶雅纪气哼哼地拍掉他的手,虽然自己也不是女孩子,但是被罪魁祸首这么说还是相当不服气的。

“小翔你不是也胖了吗?!”说着就去捏樱井翔的下巴,对方笑着往后躲了一下,相叶一下没得逞,发动第二次进攻,这次没刹住,直接扑进了他怀里。樱井翔手臂一环,把人结结实实抱了个满怀。

相叶雅纪僵在原地,脸上温度直线上升,手臂还伸着,不知道该往哪放,慌慌张张想要赶快吃掉刚刚的记忆……

“消除掉也没关系哦。”樱井翔轻轻地说。

“你怎么——”相叶雅纪猛地抬头,头顶却撞上了樱井的下巴,发出好大一声响。两个人倒是分开了,一个捂着下巴,一个揉着头顶,疼得飙泪。

“痛痛痛……你反应也太大了吧……不就是知道你能看到和更改别人记忆了吗……”

“不是,你怎么知道的?!”相叶觉得自己头骨要裂掉了,他下巴怎么这么结实的?

“你知道我有记日记的习惯对吧,但是有时候翻以前的日记会发现有点事我并不记得,很多忘掉的事都跟你有关。跟你在一起的时候我走神的次数好像格外多,经常在对话中就忘了在说什么。所以我故意试了你几次,包括笔记本也是我故意放在教室的,但你跟我不同课我又没有告诉任何人,而且你还用了‘放’而不是‘落’。刚刚也是诈你而已……”樱井苦笑着,“谁知道会挨一记头槌……”

“对不起啦……”相叶非常想哭了,不知道是该慌身份暴露还是该庆幸刚刚的暧昧气氛已经被头槌彻底撞散了。

“所以你是有超能力吗?”

“我是妖怪啊,吃人类的记忆为生的……对不起小翔的记忆太甜了……”

“妖、妖怪?”樱井翔这才真正吃了一惊。

相叶雅纪莫名委屈,吸了吸鼻子,噘着嘴蹦出一句:“对啊。”

唉,小翔这次是真的不会喜欢我了吧。

没想到樱井翔一把攥了他的手,“就算你是妖怪我也喜欢你的。”

啊呜。

等等等等,我靠吃顺嘴了,脑子没反应过来身体自己行动了啊啊啊怎么办虽然好甜……

樱井翔愣了两秒,一看相叶的手还没抽回去,马上抬头,“相叶君,不,雅纪,我有件事一定要跟你说,其实我喜欢你。”

啊、啊呜!

“也许很突兀,不过请和我交往。”

啊呜啊呜!

“我想跟你一直在一起。”

啊……呜……

“能做我的恋人吗?”

……

“雅……”

“好了你不用说了!”相叶雅纪一抬手,脸红得像桌上的红丝绒蛋糕。

是谁说樱井翔表白很烂的啊啊啊???

一口气吃了豆沙雪媚娘芒果班戟蓝莓可丽饼香芋鲷鱼烧冰激凌华夫饼椰奶冻……实在吃不下了……

樱井翔歪着头等了一会,冷静地像是根本没被吃掉记忆。

“我刚刚表白了几次?”

“……五次。”

“饱了?”

“……撑死了。”

“你看,你要吃什么样的记忆就跟我一起创造不就好了,两情相悦不比单相思吃着好吗?”

樱井笑着按下他挡脸的那只手,凑过去吻那双唇。

“甜吗?”

真是,主语都不说,我怎么知道你问记忆还是你自己啊……

被撩到的相叶雅纪红着脸点点头,“甜。”

“那跟我在一起好不好?”

“嗯,好。”

END

—————————————————————————————

后续小剧场:

“唔……小翔……大早上的……”

“乖,这次不要吃掉哦。”樱井翔在他脖子上吻出一个红印,“不过下一次可以。”

“……你还要做几次啊!!”相叶推开一段距离,对着他狂眨眼睛,“小翔你想,昨天晚上你都做过两次了~”

樱井翔皱着眉头,好像是这样,不过……他低头数了一下相叶身上吻痕,知道是记忆被改了。

“雅纪,说谎是要被罚的哦~”

评论(9)
热度(2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聪明虫

愿你我一世自由

©聪明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