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 Me To The Moon【sk】【03】

前情:01  02

———————————————————————————————

【03】    

    当二宫和也找到大野智的时候,他的指挥长正抱着鱼食蹲在小小的水池边上喂鱼。缩成小小一团的大野智看着水里那几条孤零零的真鲷笑得开心。第二月球上水的获得不很容易,但他们也愿意进行尝试鱼类的饲养实验,因此虽然这几条鱼相比地球上的要小很多,却已是他们最好的成绩。

    “前辈,”二宫和也在大野智身后止步,背着手探头去看,比起鲷的活跃,他更在意的是他家前辈的笑颜,“你不是真想把他们钓上来对吧?”

    “那多没意思,”大野智扔完了手里的鱼食,扶着膝盖站了起来,“还是想出海啊。”

    二宫和也想到当年大野智把自己所有假期都用来出海钓鱼,结果晒成了焦炭挨了教官一顿骂,看着鱼尾摆起的水波,语气就带了感叹,“大野君还是那么喜欢海。”

    “我已经好多年没见到海了……”大野智拽了拽制服,让上面的褶皱不是那么明显,“你还讨厌海吗?”

    二宫和也笑了笑,“我可是很喜欢大野君的,对于那么多分享了大野君喜爱的生物的栖息地实在是爱不起来。”

    大野智听到他表白一样的玩笑也软软地笑出来,迈步往外走,二宫和也自然而然地跟了上来。

    今天是三连休的第一天,基本工作都交给了智能电脑,基地里的人难得有机会不仅可以喝酒还可以喝到酩酊大醉。而今天同时也是二宫和也的观察期结束,正式被任命为副指挥长的日子,所以大家决定一起庆祝一下。

    他们到达士兵餐厅时,所有人正迫不及待等着他们的最高长官举起第一杯酒,大野智一落座手里就被塞了酒杯。等到简单的致酒词过后,他把杯子举到唇边,宴会才算真正开始,而大野智不急不慢、舒舒服服咽下第一口酒再痛快地皱起脸,发出满足的喟叹。

    他身边的二宫和也接受每个人的敬酒,上唇浮着一层啤酒沫,又被他抿去。

    大野智看着几杯酒下肚之后变得越来越红的二宫和也,心里家长那部分又开始感叹,想着他以前喝个汽水都能呛到,现在除了整个人都变红以外倒是没有什么醉的痕迹。

    他不由得记起二宫和也十五岁时候的事,那年他去老师家过新年,新年第一天是只喝汽水的二宫和也照顾的宿醉的他和二宫博士。少年盘腿坐在他床铺旁边,托着脑袋看着他把头埋在被子里发出因头痛带来的毫无用途的呻吟。

    “都说了让你们少喝点。”

    “呕……”

    “我靠你不要吐在被子里啊!”

    大野智把头露出来,对他一笑,“骗你的。”

    二宫和也把冰毛巾扔到了他脸上,“你头不痛了是吧!”

    大野智被冻得一激灵,手忙脚乱把毛巾糊到额头上,“那是大人的饮料嘛……”

    “那玩意又不好喝……”

    “明明只是个连胡子都没长出来的小孩子……”

    “谁说我没长!”二宫和也一把把他从被窝里拉起来,下巴都快要抵到他的眼睛,“这里!看到没有!!”

    大野智努力眯着眼睛,花了点时间仔细寻找了一番,才在二宫和也指尖的方向看到那一根短短的小胡渣。

    “……你确定这叫胡子?”

    “还不信!你自己摸摸看!”二宫和也抓着大野智的手就往自己脸上放。

    大野智修长的手指在少年脸上缓慢移动,他因酒精而变迟钝的大脑已经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在找胡渣还是在描摹二宫和也下颚的轮廓,让手指上训练磨出的茧子划过细嫩白皙的皮肤,他只觉得手感挺不错的,直到他看见二宫和也脸红了才发觉少年似乎不习惯这样的触摸。

    “……哪有?明明还是个小孩子。”

    “我不是小孩子!”少年脸上的红马上由害羞转成了恼怒,气急败坏地喊出“小孩子宣言”,“只不过因为你……”他说了半句却又匆忙停住,咬着下唇看他一会,一言不发地起身走了。

    大野智只当是自己故意说他是小孩才惹恼了他,后来就算他答应正月的假期都用来陪他打棒球才令二宫和也重新跟自己说话,但直到现在他也没能知道那后半句。

    宴会最后是以给二宫挡酒的大野指挥长抱着他的副官黏黏糊糊念叨着“小nino~爱你呦~”结束的。二宫和也倒没有太醉的感觉,起码还能架着大野智走回指挥长寝室,哄着大野智换鞋换衣服,让他喝了点茶,再把他好好安顿到床上,甚至细心地给他盖好被子。

    其实大野智晕晕乎乎,但也许是脑子里的本能还清醒着,他能知道二宫给他盖完被子没走。

    他感觉到房里的人屏着气看了他一会,他正想着是不是应该睁眼嘱咐他回去休息,那人的气息就靠了过来。接着,手指轻轻抚上他的额头,眉眼被轻柔地描画,顿了一会儿,唇上竟然传来温暖柔软的触感。

    大野智僵着身子不敢动,酒醒了一大半。

    只听那人轻笑的时候发出小小的气声,那张刚刚亲吻过他的嘴说出的话语声音很小却透着无限温柔,仿佛最柔软最美丽的樱花瓣悄悄落到了他的耳朵上。

    “晚安,智。”

TBC

———————————————————————————————

惊喜不惊喜?!意外不意外?!【我跟你们讲培训好累人哦……

评论(3)
热度(34)

聪明虫

愿你我一世自由

©聪明虫 | Powered by LOFTER